【觀功念恩園地2022.02.17✍️】
消息類型: 習醫心靈點滴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408 發佈日期: 2022-02-17

 【習醫心靈點滴2022.02.17】

文/徐維偵中醫師 微針美顏美的不只容顏
 
美顏針是甚麼? 有甚麼功效?
很多人非常好奇,也有很多人是第一次聽到,覺得很有趣,原來中醫也可以美容,不是只有西醫有!
歷代后妃大多有流傳下來的古方,包括藥膳調理、外敷或外擦的中藥藥劑,卻比較少聽聞針灸美容的,其實在孫思邈的備急千金藥方中就記載了治療黑斑的針法,養生書中也有記載以鼠糞灸肚臍可以保持青春容顏的方法,但近十年來韓式美顏針在台灣形成一股流行的熱潮,其主要的針灸理論是以針對臉部肌肉、筋膜、韌帶等的現代解剖學理論為針刺的深淺與針刺的方向來達到刺激臉部皮下組織膠原蛋白的再生,並且以針刺的方向調節肌肉的放鬆或收縮以達到美容調整臉型的效果。
而我們以韓式針法搭配傳統針灸調整氣血的理論來達到針灸美容的效果,特別是肌肉鬆弛下垂、魚尾紋、皺眉紋、法令紋或臉部的小細紋在針灸1~3個療程以後可以達到穩定的改善,在不開刀無填充物的最自然的方式來達到青春美麗的效果,雖然跟西醫的醫美比起來也許時間要比較久, 但卻是最自然最健康的方式,不會感覺戴了假面具,也不會有術後傷口的紅腫發炎的問題。
很多人在美顏針結束當天會感覺特別好睡,同時眼睛也會比較亮比較有神,因為美顏針除了刺激臉部膠原蛋白再生之外,同樣具有針灸調節臟腑氣血的功效,因而對身體健康也同樣可以透過顏面針灸來達到全身氣血調整的功效,這與中醫針灸的全息論有關。
中醫最強調養生,尤其中醫美容是由內而外的健康美容,不論是以何種方式來調理,日常的養生是維持青春美麗的,均衡的營養與規律的作息跟運動都是最好的美容加分方式,並且很多人詢問如果有做西醫的醫美是否可以再做中醫的微針美顏針? 當然可以的,針灸美顏針還可以再加分呢。
 
微針美顏針會不會痛呢?微針所使用的針是比頭髮還要細的針,而且針刺非常淺層皮膚,因此痛感非常輕微,每次施針的針數約在80-120針左右,因此醫師我施針的時間大約要半小時,也是希望讓大家能夠在比較放鬆的氛圍下享受微針美顏針的服務,身心都放鬆的情況就會讓氣血調和而達到美麗天成~ 
 
心美人也美,讓我們迎向美麗的快樂人生。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