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園地2022.02.22✍️】
消息類型: 觀功念恩園地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533 發佈日期: 2022-02-22

【觀功念恩園地✨】 

文/王芠琪    莫忘初心,讓心回到原點

在疫情的襲擊下,身為醫療院所裡第一線的一員,每天就是從開門架設防疫監測站,量額溫、噴酒精、詢問旅遊史等一連串的防疫步驟來開啟一天的工作!

 掛號夥伴們面對急切想進診所掛號看診的民眾,耐心的一個接著一個的協助完成掛號,適時的安撫,引導前往候診。

藥局夥伴們則馬不停蹄的進行準備工作,迎接印表機中不停打印出的醫師處方。科中調劑台上,同仁們依循著嚴謹的SOP進行三讀五對,從備藥到完成裝袋,領藥處一份又一份的藥依序的遞交到患者手上。

以及飲片調劑台上,排著一份又一份的處方以及壓著完成期限的訂單,整個調劑區被一份又一份,一籃又一籃的藥材排序圍繞著,彷彿設了結界一般的將調劑人員圈圍住。

以及另一處,設置在廚房的煎藥區,代煎藥、常備藥,同仁們輪流著汗流浹背的一鍋又一鍋的下鍋收鍋。

隨著醫師結束看診,最後一位患者領完藥,離開診所後,掛號藥局的同仁緊接著最後的結帳、機台清洗、環境整理等結診作業,一切程序都確認無誤後,才能整理收拾打卡下班。

 這,就是診所掛號藥局部的上班日常。累嗎?這是無庸置疑的!真的累爆!

但每每看到患者掛號時熟稔熱情的打招呼,貼心詢問有沒有吃飯?以及患者看完診另藥時,貼心的一句謝謝,跟「您們辛苦了!」,內心的疲憊似乎就被抹去了一大半!便也不忘的審視著自己最初來到這裡工作的初心!

在新世紀中醫診所,雖然每天都無敵爆炸忙,身體也出現一些問題,但我們真的無形之中幫助了好多好多國內外的同胞們!

 真的很隨喜團隊的大家!再忙、再累、再抱怨,仍舊未停下手上的工作,用無比的默契配合著!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任務!在疫情強烈的衝擊下,能盡己棉薄之力,幫助更多能幫助的人!愛你們!

工作即供養,耐煩即慈悲。😊

Take your job as a way of making offerings. Practice patience is a method to cultivate compassion.  《法語出處:心道法師 心道法語》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