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醫心靈點滴2022.03.04✍️】
消息類型: 習醫心靈點滴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603 發佈日期: 2022-03-04

 【習醫心靈點滴2022.03.04✨】

文/翁顥溱中醫師 高雄市私立妙慧幼兒園授課摘要
 
2/19(六)在高雄市私立妙慧幼兒園的細心安排下,幫老師們上了一堂有關幼兒保育的研習課程,在課程中介紹了常見的幼兒疾病有哪些?西醫如何預防與治療?中醫又是以怎樣的觀點治療疾病?最後教大家用精油與小兒推拿、穴位按摩的方式幫助小朋友保健身體等等。
 
在場的老師們都非常認真聆聽與學習並沒有因為假日還要上研習課程而不耐或疲厭,課程中帶領他們一起練習如何找到正確的穴位、使用正確的推拿及按摩手法幫孩子們保健,看到老師們認真的學習態度我突然羨慕起在這裡上課的孩子們,因為被一群充滿學習熱情的老師教育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上課的過程中,我努力知無不言的傾囊相授醫學領域相關知識,而老師們也開心地與我分享他們在教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式,幼兒園廚師還虛心地請教如何應用中醫食補的概念來幫助幼兒園師生保健身體,大家想要幫助別人那顆良善的心在這個地方處處可見。
 
真的非常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到妙慧幼兒園上課,希望可以幫助老師們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有更多方式幫忙孩子減輕身心的不適,讓孩子們可以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