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醫心靈點滴2023.04.26✍️】
消息類型: 習醫心靈點滴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346 發佈日期: 2023-04-26

【習醫心靈點滴2023.04.26】

傳遞祝福到國境之南 文/徐逢駿中醫師

每週一的清晨,天色漸光,我們將一箱箱的藥品、針灸器材、電腦印表機等等資材塞滿車廂,前往國境之南的明媚小鎮。約莫兩個小時,我們抵達了車城鄉興安活動中心,在這裡清早就有叔叔阿姨阿公阿嬤來排隊,熱絡寒暄,正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新世紀中醫診所投入巡迴醫療,已邁入第五個年頭,無論晴雨我們準時赴約。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和熱情的鄉親們除了醫病關係也更像朋友。
「這禮拜還好嗎?」
「有比較好喔」「差不多耶」「好很多呢!」「睡得比較好了喔」「上次針完腳不痛了」「腰很痛、膝蓋很腫,不太能彎,但我不做也沒人幫我做…」「媽媽最近精神越來越好了,也有聽醫生的話,比較願意多走動,謝謝醫生」「蛤!原來這些不能吃喔,我會克制一點」「徐醫師你之後還會繼續來吧」…
每週一的持續看診,雖然體力上有些疲憊,但心是溫暖的。這些回饋讓我知道,仍有許多尚待努力的部分。也發現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患者能依靠及信賴的對象,是很幸運也很開心的。能看到身體狀態越來越好、展露笑容,是身為醫者的我們最好的禮物。
謝謝郭院長給我參與偏鄉醫療的機會,也感謝新世紀護理及行政同仁、所有參與巡迴醫療的義工們努力、車城鄉親及福安宮委員的支持,因為有您的付出,我們得以持續捧著手中的燭火,將微小的光匯集起來,照亮到需要的地方。
「徐醫師,謝謝你願意大老遠來到我們這邊,謝謝你耶。」有一次在施針的過程,一位阿姨真誠地對我說。這句話衝擊著我,讓我更深刻感受到這裡醫療資源可近性不足,到達市區就醫需要花很多時間,需要有人來照顧,我們的到來可以省去奔波勞苦。同時也鼓舞著我繼續前行,雖然不像車城福安宮的土地公公神通廣大,但希望效學土地公精神,醫術更精進,為這裡人們的健康把關。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