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中醫診所周弓量醫師 浮針專欄之1】
消息類型: 健康專欄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225 發佈日期: 2023-10-06

 【新世紀中醫診所周弓量醫師 浮針專欄之1】

中醫與時俱進的新穎針灸-浮針
 
第一篇想帶大家先認識浮針: 
浮針是1996年被發明的一種新型針灸器材,2019年通過台灣衛生福利部的醫材認證;浮針分為三個部分的複式結構,由針芯、醫用軟管套、保護管套組成。
醫者利用進針器快速進針,可以有效減少進針的疼痛,患者如果本身怕傳統針灸 ,浮針會是您另一個好選擇喔!
 
浮針和一般針灸有什麼不同呢❓
一般針灸會垂直皮膚表面刺入穴位,浮針則是平行皮膚表面刺入,將針留置在皮下疏鬆結締組織層內,並利用「掃散」的方式,加上活動,牽動周遭的淺筋膜,達到治病之療效。
 
浮針危險嗎❓痛不痛❓
浮針作用在皮下表淺,所以不會扎到神經、骨頭等區域,安全性非常高,而且浮針不以針感為目的,操作時不會有酸麻脹痛的得氣感。
 
照片連結:https://pse.is/58965f
 
#周弓量醫師9月份起在新世紀中醫診所開始服務囉!趕快手刀預約起來🏃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