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園地2023.10.23✍️】
消息類型: 觀功念恩園地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272 發佈日期: 2023-10-23

【觀功念恩園地2023.10.23✍️】 

成為更好的自己 文/陳冠蓉(行政助理)
 
剛來到新世紀中醫時,對於中醫並不是很了解,從一開始當行政人員,到後來有很多到其他部門幫忙的機會,不知不覺也學會了許多以往從未接觸過的工作內容。診所各部門的同仁賣力、辛苦工作的身影,也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中。
 
藥師、藥助忙碌的將每一份中藥確實交到病人手中;護理師們拔針、遞針、對病患進行衛教,常常連水都來不及喝;行政人員則是診所最強後盾,佈達診所最前端的政策、處理電腦設備異常等各種突發狀況、還有到其他部門支援等,原來掛號看診拿藥,並不是我一開始想像的這麼簡單,而是有一整個團隊在背後按部就班地運作著。
 
在行政方面的工作也接觸了不同的專案,第一次負責專案管理就要跟眾多醫師們合作互動,協助R1、R2的醫師完成受訓,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同時也有一些壓力,雖然有些不熟練,但在行政組長及總醫師的幫忙下順利完成任務。像是邀請外院醫師來診所演講,對象不僅是本院醫師,還讓義大後中醫系的學生也一同參與,也展現郭院長想要將更多中醫保健知識傳承下去的理念。流程及事前規劃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挑戰,也感謝當天參與的醫師的包容與協助,才能讓活動圓滿結束。
 
雖然來到新世紀的時間不長,但也感覺自己日積月累的在進步,也更了解診所運作的模式。看見院長對於醫術及培訓醫師的堅持,以及每位醫師無論是在偏鄉醫療、居家醫療以及深入社區長照站教學授課的努力及辛苦,敦促我更加精進自己,能夠幫助更多的人也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