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維偵醫師 漫談微針美顏針專欄-2》
消息類型: 健康專欄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492 發佈日期: 2021-02-26

 新世紀中醫診所特別聘請前北市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徐維偵 漫談微針美顏針專欄-2》

這次想介紹臉部的肌肉給大家認識 😊
臉部的肌肉有很多,與美顏針的應用相關的肌肉包括:
⭐️ 頭頸部曲線相關肌群: 胸鎖乳突肌、顳肌、耳肌
⭐️ 口周曲線相關肌群: 顴大肌、顴小肌、提口角肌、提上唇肌、笑肌、頰肌、口輪匝肌、降口角肌
⭐️ 下巴曲線相關肌群: 咀嚼肌、二腹肌、闊頸肌
⭐️ 蘋果肌相關肌群: 翼內肌、翼外肌
⭐️ 眼周曲線相關肌群: 皺眉肌、眼輪匝肌、額肌
⭐️ 鼻周曲線相關肌群: 鼻肌、提上唇鼻翼肌、鼻眉肌
美顏針藉由微細毫針的刺激,調整頭面部經絡穴道之氣血,改善全身包括頭面部的氣血,不僅使我們變得美麗、容光煥發、而且更健康。
在臨床上比較容易遇見被施針者對於頸部與頭部的施針感到害怕。
頸部的胸鎖乳突肌是我們開穴最主要的肌肉穴道所在,有沒有針胸鎖乳突肌對於美顏針的效果有重要的影響,因此我們在下針前會先請被施針者調整姿勢以露出胸鎖乳突肌的所在來確定肌肉的位置, 以確保施針的正確性。
另外,頭部的針灸同樣令被施針者感到害怕,但其實腦部有頭蓋骨保護,針灸的針是不可能穿過頭蓋骨去傷到腦細胞的,無須擔心。除非有特殊的病人是曾經腦部開刀而有特殊的裝置,那麼就另當別論了。
由於胸鎖乳突肌非常重要,在此首先介紹給大家
🔎 sternocleidomastoid muscle(胸鎖乳突肌)
🔎 起點: 胸骨、clavicle(鎖骨)
🔎 止點: 顳骨mastoid process(乳突)
🔎 動作: 單側收縮,將頭部轉向對側;兩側收縮,仰頭。
🔎 動脈: occipital artery(枕動脈)、superior thyroid artery(上甲狀腺動脈)
🔎 神經: motor: accessory nerve(副神經)、sensory: cervical plexus(頸神經叢)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