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維偵醫師 漫談微針美顏針專欄-4》
消息類型: 健康專欄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548 發佈日期: 2021-05-04

 《新世紀中醫診所特別聘請前北市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徐維偵 漫談微針美顏針專欄-4》

上一篇介紹頭部的顳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耳肌,耳肌又分為耳前肌、耳上肌、耳後肌,也是我們在治療顏面疾病或改善顏面氣血循環時常使用的部位,如(圖一):
 
這三條耳肌在動物身上是有動耳的功能,因此又稱為動耳肌,但在人類身上已經退化了,無法有使耳朵活動的功能. 但有極少數的人因為這動耳肌退化不完全,而可以像動物ㄧ樣讓耳朵靈活的動來動去,是不是很可愛呢?這其實是退化不完全的關係。
 
而耳肌的部位相對應到我們中醫的經絡穴位,洽好是手少陽三焦經的和髎、角孫與顱息。如(圖二) :
 
首先,什麼是三焦呢?
《難經》三十一難說:「三焦者,水谷之道路,氣之所終始也。」
三十八難說:「所以腑有六者,謂三焦也,有原氣之別使,主持諸氣。」
六十六難說:「三焦者,原氣之別使也,主通行三氣,經歷五臟六腑。」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三焦經與我們全身的氣有很大的關係,三焦經氣血是否通暢,便可直接影響到我們上焦、中焦、下焦,全身五臟六腑的氣血.也因此,我們美顏針一定要針三焦經啊,打通全身的氣血,才能健康又美麗,由內而外散發迷人的風采!
 
這三個耳肌的穴位,對人體有什麼功效主治呢?
耳和髎穴:主治頭痛、顏面神經痙攣、顏面神經麻痺、鼻炎、外耳道炎等等.
角孫穴:主治角膜白翳、齒齦炎、口腔炎、咀嚼困難、嘔吐等疾病.
顱息穴:主治耳鳴、頭痛、腦充血、小兒嘔吐等。
 
我們針微針美顏針是用非常細的針,跟頭髮ㄧ樣細,甚至比髮絲更細,因此針灸時基本上只會有非常輕微的感覺,但耳肌的穴位有時針感酸脹比較明顯ㄧ點點,都是非常安全的,請大家不用擔心!
施針後,平時的保養也很重要喔,乖乖睡美容覺,養成每天排便的好習慣,三餐正常吃營養新鮮的食物,這些都是比我們有病來治療更重要的事喔!健康而後才會有美麗,您說是不是呢? 
 
圖二來源: 《實用經穴學,陳怡魁編著》
#維偵美顏針 微針美顏針
#新世紀中醫診所讓您健康又美麗
#徐維偵醫師於3月份開始每周六下午開設【微針美顏針特別門診】趕快手刀預約起來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