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醫心靈點滴2021.06.04✍️】
消息類型: 觀功念恩園地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677 發佈日期: 2021-06-04

 【習醫心靈點滴2021.06.04✍️

文/郭哲彰中醫師 疫情中的溫暖
在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宣布全台成立【台灣中醫防疫醫療國家隊】提供新冠肺炎視訊診療服務後沒多久,高雄市某醫院的感染科醫師打電話過來,詢問我們可否提供中醫視訊會診,我回應我們診所可以提供視訊診療,有任何需要儘管提出。該醫師接著詢問如何給藥、收費等。聽完我的答覆後該位醫師馬上詢問病者有沒有吃中藥的意願。沒隔多久聽到病患有意願的消息。於是,我們加Line開始準備視訊作業。
我們透過視訊軟體,在螢幕中看到病患口戴外科口罩,旁邊站著西醫師穿著全套隔離衣給與病者適時的引導並操作視訊診療。來回間,不難看出醫者對於病者的用心與呵護。
視訊問診後,我說我不收取任何診察費用,我們會將藥煎煮好,再請人拿到醫院警衛室,請您再派人下來拿取。
但這位感染科醫師回答我,不用。我會親自去您診所拿,不用麻煩您了。
瞬間,我的淚水在眼框打轉,醫者仁心啊!在全台抗疫的無情氛圍下,中西醫攜手合作下,一顆菩提心融化了冰冷與無情。
瞬間彷彿看到一縷陽光投射到我的心間,人間處處有溫暖啊!
真是美不可言......
於是我又加足了馬力,還有人等著我。
哲彰敬書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