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園地2021.06.21✍️】
消息類型: 觀功念恩園地 撰寫人: 新世紀中醫診所  點閲數:433 發佈日期: 2021-06-21

【觀功念恩園地2021.06.21】

 

緣起 文/林淑月(護理師)
 

因緣際會下,我來到了新世紀工作。這也是在我第一份西醫工作20年後…開啟了我人生中第二份職場工作…。
從零開始接觸中醫,懵懵懂懂的學習,認識針的尺寸、型號,從遞針、拔針、夾電針、紅外線燈、氣功燈、黃土艾炭的使用等,中醫飲食衞教、呼吸調息、奇經八脈、補腎操、小腹式等…的運動,必要時教導病患及引導病患擺好正確位置(坐、躺、趴著)露出針灸部位、協助醫師可以適當的針灸到每個穴位,這是基本功。我才發現,原來中醫也可以這麼專業,看似簡單、卻要學習許多細節-做到專心地「遞針」、細心「計針」、用心「拔針」,一刻都不能馬虎。
在新世紀除了有專業醫師群用心問診把脈、針灸,還有每季的免費中醫健康講座,可以幫助病患中醫更加認識。看著每位醫師認真針穴位、幫助病患從原先精神狀況差,到後來病情明顯改善,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好,甚是感動。
三個月了,在同仁不厭其煩的細心教導下,我也慢慢漸入佳境,可以獨當一面工作。每天忙碌工作之餘,聽到一句「妳還好嗎?」或是工作結束時一句「辛苦了」總是讓我內心倍感溫。還有一群默默在背後、不計辛勞幫助的志工姊姊們。有她們的協助,減輕了許多工作負擔、也讓看診流程更加流暢。感謝這些人的存在,讓我ㄧ點ㄧ滴累積經驗,收穫良多。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