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顥溱醫師 小兒特約門診專欄-語言發展遲緩篇✍? 】
消息類型: 健康訊息分享   點閲數: 71  發佈日期: 2024-03-25

 【翁顥溱醫師 小兒特約門診專欄-語言發展遲緩篇✍? 】

小巴妹妹初次來診間,年紀五歲,爸媽說她語言發展比同齡小朋友還要慢,有時候跟她對話覺得反應好像都比姊姊們同年紀時慢了半拍。
爸爸說 : 「語言治療課也去上了,但是總感覺進步的速度趨緩下來…。」
媽媽接著問 : 「請問翁醫師,中醫對這樣的孩子有沒有什麼其他的治療方式呢?」
我回答道: 「中醫對於發展遲緩的兒童包括粗細動作、語言、理解能力等等,可以輔助頭部的針灸(簡稱頭皮針)來治療,雖然有一點點過皮的疼痛,但是效果相當不錯喔!你們可以考慮看看~」
爸爸媽媽最後說為了小巴妹妹好,想讓她嘗試看看頭皮針的治療,約莫三個月後,小巴妹妹的語言表達變得更加流暢,與人對話反應也變好很多。
媽媽說: 「學校老師突然跟我說小巴的邏輯能力進步很多,之前畫畫都是亂塗鴉的方式,現在可以清楚地畫出一個一個圖像,我們也覺得她這幾個月不論是語言發展或學習能力一直都有在進步,真的很開心,非常謝謝翁醫師的關懷與照顧!」

 
本站之所有權歸屬新世紀中醫聯合診所,非經授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天明資訊 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